不丹深度遊FAQ

甚麼是不丹深度遊?

GLO Travel 每年帶領超過 20 個團隊前往不丹,經驗非常豐富,亦是少數於香港舉辦不丹馬拉松、香港不丹直航包機的公司。受不丹的旅遊政策所限,現時不丹並不開放自由行,我們會以獨有的行程和講解,讓大家深刻認識這神秘國度的新貌。此外,我們的深度遊領隊過去亦得到不少高度評價,為顧客帶來一個意義非凡的旅程。想看那個不丹團適合你?可到訪不丹主頁

 

選擇不丹深度遊

1. 甚麼月份是到訪不丹的最佳時間?

不丹旅遊的最佳時間為每年的春季(三至五月)及秋季(九至十一月)。春季正值開花時節,適合拍照,而秋季則是登山的好時機,同時亦是策秋節的舉行時間。

2. 不丹適合較為年長的人士去嗎?

一般來說去不丹旅行並沒有年齡的上限,但由於不丹處於較高海拔地帶,加上行程需要搭多程長途車,如有長者同行,建議事前作充足的身體健康評估才前往。

3. 我很擔心會有高山反應,怎麼辦?

初到高原地區,身體會出現反應是十分正常的,一般對高地的即時反應是心跳加快、血壓上升、輕微頭痛等。我們的身體都有自我調節功能,只要有足夠休息、多喝水、不喝酒,通常都會在一兩天內逐漸好轉或消除。 高山反應的症狀會因應各人體質而有所不同,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岀現嚴重的高反,如有需要,我們領隊亦會全程陪同前往當地醫院就診。若果對於高山反應感到甚為憂慮,特別是曾患有嚴重高血壓、心紋痛、慢症阻塞性氣道疾病、貧血、癲癇症人士,請於岀發前向家庭醫生諮詢專業意見。坊間亦有售賣舒緩高山症的藥物,行前亦會有簡介會講解旅程前的準備及旅程期間的注意事項,只要對高山症有充分的瞭解並遵守相關建議,就能防範於未然。

4. 團費定價比起我在其他旅行社略高一點,請問我會得到甚麼?

GLO Travel 每年帶領超過 20 個團隊前往不丹,除了經驗豐富,我們亦是少數於香港舉辦不丹馬拉松、香港不丹直航包機的公司。不丹深度遊將與大家走訪當地不同歷史名城,參觀特色寺廟、歷史古蹟,尋找當地「幸福」背後的秘密。我們會走入不丹農莊,了解他們的日常文化;到訪重要的宗教寺廟,認識藏傳佛教植根當地的影響力;與當地人交流,接觸不丹人幸福背後的想法以及自不丹開放旅遊業後,為當地帶來的改變和挑戰。在這個不開放自由行的國家,以獨有的行程和講解,讓大家深刻認識這神秘國度的新貌。 另外,我們每團均有香港深度遊領隊隨團,為大家作出講解,同時,我們的團隊也編撰了旅程資料,更有學者推薦的閱讀文章,為大家出發前做好準備,了解目的地更多。 而按過往經驗,我們的 GLO 團友質素也很高,大家都希望到不丹不只觀光,而是深入認識不丹人和社會。我們團友更往往成為好朋友呢!

 

報名

1. 我可以怎樣報名參加?要親身到你們的辦公室報名嗎?
2. 我不在香港居住/不持有香港特區護照,可以報名參加嗎?
3. 我應該在出發前多久報名?可以在確定成團後才報名嗎?
4. 可以使用ATM或網上銀行過數嗎?
5. 我已報名參加不丹深度遊,請問成團的話一般會在出發前多久通知團友?
6. 如果已報團但旅行團其後取消,團費會全退嗎?
7. 我可以在不丹自由行嗎?
8. 我需要辦理簽證嗎?

 

出發前

1. 我對不丹認識不多,怎麼辦?

別擔心,我們會舉行簡介會,為參加者提供行出發前準備,由曾經多次出入不丹的領隊介紹當地最新的政治及社會概況,以及到訪不丹的旅遊小貼士。 另外,我們也為大家準備了我們團隊編撰的閱讀資料,裡面包含當地旅遊資訊、注意事項等,為您的旅程做足準備。 當然,認識不丹的最佳方法是親身到當地一趟!

2. 請問不丹深度遊在哪裏集合?你們可以幫忙安排來回香港與集合地點的交通嗎?

不丹深度遊通常於曼谷國際機場集合。如果你在香港出發,可以選擇由我們合作旅行社提供的機票套票以及當地涵接安排,詳情會於成團時再作安排。

3. 你們可以協助購買不丹旅遊保險嗎?

你可以透過我們合作旅行社協助購買旅遊保險。旅遊保險只適用於由香港出發及旅程後返回香港,詳情請向我們查詢。

 

旅程途中

1. 導遊是以甚麼語言講解的?
行程期間,不丹當地導遊將會以英語講解,而隨團的 GLO 領隊可以用廣東話或國語輔助及講解。
2. 我們要付小費嗎?
GLO Travel 有別於一般旅行社,我們的深度旅行團不會要求參加者付小費給 GLO 領隊,而小費將會全數分給不丹導遊和司機,金額按旅程長短而定,一般是14-20美金一日。
3. 我應該如何兌換不丹貨幣?
不丹銀⾏接受港幣、美⾦等兌換,惟不接受⼈民幣,我們建議團友可準備適量的港幣或美⾦在當地的銀⾏兌換。
4. 若我一人報名參加深度遊,需要付單人附加費嗎?
若一人參加,我們會安排你與其他團友併房,而不會額外收取單人附加費。當然,你亦可要求升級至單人房間。
5. 有機會與當地人交流或一睹當地人的真實生活嗎?
當然可以啦!我們的深度遊有不少獨特行程和交流活動,例如拜訪當地家庭農莊,與當地人家庭一同聚餐,走入當地人的市場感受地道人文風情等,令參加者體驗真實的不丹面貌。
6. 不丹境內有沒有Wi-Fi和電話卡?
不丹境內有互聯網及Wi-Fi,酒店一般也設有Wi-Fi服務。你亦可以可在當地購買電話卡,惟一些較偏遠的地區訊號會較弱,速度亦會較慢。
7. 到不丹旅遊有衣著規範嗎?
不丹是一個民風較保守的國家,在參觀寺廟和宗堡時,上身需穿著有袖上衣,而下身則需穿著及膝長褲或裙。有些宗堡亦有機會要求參觀者穿著長袖衣物,不容許外露四肢。平常衣著方面,我們建議以輕便舒適為主,有防水功能裝備更佳。
8. 如果我在旅程途中病倒,怎麼辦?
不丹境內的醫院提供基本醫療服務,如果需要進行複雜的醫療程序如手術等,則可能需要在領事館的協助下使用緊急醫療運送離開不丹到較先進的地方接受治療。所有隨團參加者均需要購買有效的旅遊保險,並確保條款包括足夠的醫療保障。

 

高山反應

1. 甚麼是高山症?

高山症又稱為高原反應,是因人體從低海拔地區急速上升至高海拔地區而造成的身體不適。對於高山反應,各人反應不一,但普遍來說,初到高原,感到氣喘、頭暈、食慾不振等皆是正常反應。

2. 到不丹旅遊會出現高山反應嗎?

不丹全國的海拔介乎 1,300 – 3,500 米左右,⾼山反應不常出現的在⼀般觀光⾏程,但亦會有⼀少部份人受輕微高山反應影響。

3. 有藥物預防高山反應嗎?

現時市面上都有岀售為舒緩/預防高山反應的藥物,如中草藥紅景天和西藥 Diamox。紅景天可於一般藥房購買,售價為港幣 200 - 300 / 100 粒,建議出發前 1 星期服用,一日吃 2 - 3 次。Diamox 則可從萬寧或屈臣氏購買,售價為港幣 5 / 粒,購買時需岀示醫生處方。因服用藥物 Diamox 有機會岀現頭痛、口渴、排尿頻密及面部和手指腳趾麻刺等副作用。故此,在服用藥物前應先諮詢醫生的意見並按照醫生的指示服用。建議於出發前 48 小時服用 Diamox。

4. 到埗後,我可以如何減低高山反應的岀現?

到達不丹後,應多喝水和休息,讓身體慢慢適應高原環境。同時,應盡量避免做劇烈運動、暴飲暴食、飲用酒精飲品及用過熱的水洗澡。並要注意保暖,預防高原感冒。

5. 如抵埗後出現高山反應,你們會如何處理?

在行程安排上,團隊會安排較需要體力的行程於較後的日子,以便讓團友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和適應較高海拔的環境。若團友岀現較為嚴重的高山反應,領隊和導遊會即時陪同團友前往不丹醫院接受醫生專業治療,並按情況而決定是否繼續行程。惟額外的費用 (如住宿、飲食等) 則需客人自理,你亦可向已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