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導航

GLO Travel 專辦知性深度旅遊,我們用心計劃行程,還邀請學者、旅行家和文化人作顧問,一同設計獨特體驗,甚至一起同行前往各個目的地。憑藉各位隨團學者和專家領隊於社會科學、世界歷史、建築文化、環境保育、宗教研究和哲學等領域的專業知識和見聞,我們希望為參加者帶來不一樣的旅行體驗,深入認識當地文化。除以下專家 ,我們未來亦會邀請更多不同界別的顧問參與行程設計,如資深旅人、專欄作家、傳媒人等,並定期合辦旅遊講座,希望透過專家的遊歷 ,讓大眾透過專家的視覺看世界。

 

 

 

林超英

前香港天文台台長

任職天文台期間着重與公眾溝通,並推出各種改革。退休後擔任中文大學客席教授,於多個與環保及生態鄉郊保育組織擔任要職。林超英先生熱愛歷史,對於古絲綢之路甚有研究,曾經撰文講述他如何以 Google Earth 重新描繪玄奘法師當年如何由中國走到烏茲別克。林超英和 GLO Travel 一起走訪烏茲別克,除了重新走過古絲路,更出發到正在萎縮的中亞鹹海,思考政治與環境的關係。

相關深度遊:烏茲別克深度遊

 

 

 


 

張翠容 Susanna

亞洲著名女戰地記者

她是知名國際時事評論員,對中東及阿拉伯局勢有深入研究,譽為「香江第一戰地女英雄」和「華人社會的戰地玫瑰」,張擅長以女性的細膩人文觸覺探討冷冰冰的政治及戰爭。她亦是旅行作家,把旅途見聞及對社會的觀察分析整理成報導及書籍,包括《重走東歐劇變之路》和《拉丁美洲真相之路》等。張女士於 2017 年 8 月和 GLO Travel 合作,出發到烏克蘭探討革命後的烏克蘭社會,以及到訪核災區切爾諾貝爾,令參加者獲益良多。

相關深度遊:東歐深度遊

 

 

 

 


 

梁國雄    長毛

前立法會議員

經常穿著印有共產主義革命家哲古華拉頭像的襯衫,並於多個場合公開表明自己馬克思主義者的身份。長毛曾跟隨共產革命先烈的步伐遊歷古巴,在封閉多年來幾近不變的一磚一瓦間,見證古巴的共產革命史與其繁華、衰落及逐步開放。

相關深度遊:古巴深度遊

 

 

 


 

 

王劍凡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講師

教授哲學與翻譯,其中「旅遊哲學」一課廣受學生歡迎,是難得探討旅遊的意義的課堂,且提出不少問題例如「人為何要旅行?」「怎樣定義旅遊的真假」等有趣但大眾忽視的討論。劍凡熱愛遊歷世界各地,到達國家超過 100 個,且一般停留長時間,最重視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情。劍凡和 GLO Travel 曾籌備深度行程到達北韓東北偏遠地區,探索旅遊真偽;深入伊朗認識伊斯蘭教歷史和波斯藝術;到俄羅斯及白俄討論蘇俄烏托邦的美好想像;也到亞美尼亞翻閱千年宗教史。我們也和劍凡舉辦旅遊講座,探討旅遊道德,希望以各種方式引起大眾對旅遊議題的興趣。GLO Travel 更與劍凡共同創辦旅行公民學堂,探討旅行道德之餘,更希望以不同方式令大眾反思旅行。

相關深度遊:伊朗、亞美尼亞深度遊

 

 


 

 

梁啟智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講師

亦是香港時事評論員及專欄作家,對城市地理學和社交媒體有深入研究。他曾經到訪八個前蘇聯國家,並考察他們獨立後所經歷的改變,並藉反思香港前路,後來出版 《獨立路上:從前蘇聯省思香港未來》一書。梁啟智與 GLO Travel 合作舉辦前往東歐波羅的海三國的深度之旅,探討前蘇聯國家的政治。

相關深度遊:波羅的海深度遊

 

 

 

 

 


 

 

薯伯伯 Pazu

旅遊寫作人

土生土長香港人,在西藏生活十多年,於拉薩開設了 「風轉咖啡店」,經常周圍旅遊,可說是終生旅人。由大學畢業開始,薯伯伯便走遍世界,包括絲綢之路,中亞南亞,北韓伊朗和古巴。薯伯伯因緣際會與友人由泰國踩單車入西藏,後來決定於拉薩開設咖啡館。薯伯伯除了非常熟悉西藏外,也是一位作者,著有《風轉西藏》及《北韓迷宮》兩本書,並獲得閱書獎項。《北韓迷宮》書中,最後也有推薦 GLO Travel 給有興趣到北韓旅遊的讀者。薯伯伯同時是 GLO Travel 的專家領隊,分別帶領西藏和不丹深度遊。

相關深度遊:西藏深度遊不丹深度遊

 

 

 


 

 

鍾樂偉 Steve

香港中文大學講師

專長於兩韓政治及韓國社會文化,對北韓經濟發展和南韓流行文化尤其有心得。鍾樂偉曾經在韓國進行教研,亦經常獲各大傳媒邀請分析韓國政局及朝鮮半島局勢,現在於香港媒體 《立場新聞》撰文評論韓國文化。鍾樂偉於2017年與 GLO Travel 進入極少人到訪的北韓東北咸鏡北道,探討平壤以外的北韓封閉社會。

相關深度遊:北韓深度遊

 

 

 

 


 

 

黎雋維 Charles

現職建築師 (RIBA)

香港大學建築系博士候選人,專攻現代東亞建築歷史。Charles 多次到日本進行考察,熟知現代日本建築史和各年代的風格。他曾經在尼泊爾震災中親赴當地,以竹枝為災民搭建臨時房屋,把建築應用於救災。Charles 同時是文化評論人及立場新聞的駐場作家,不時評論時政和建築。Charles 和 GLO Travel 到達日本關西,讓團友感受關西地區的傳統古雅與現代摩登,也介紹日本「代謝派」風格,透過旅程來一場現代建築入門課。

相關深度遊:日本深度遊

 

 

 


 

 

古偉牧 Prentice

核安全專家

曾於各大環保團體如綠色和平、世界自然基金會、護鯊會及 350 香港擔任幹事,其環保倡議常見於各種媒體。他曾於外國修讀核安全課程,也多次到訪切爾諾貝爾核災區,以及於日本福島核災後,首批香港環保人士前往當地。古先生與 GLO Travel 合作辦團到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探討核能源與人類之間的關係。

相關深度遊:烏克蘭深度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