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旅遊的安全資訊

GLO Travel 團隊在舉辦伊朗深度遊時,一直客觀根據與香港人關係密切的政府機構的判斷,而決定是否需要取消前往伊朗的旅程,現發放有關指引給公眾參考:

1.香港保安局旅遊警示

香港保安局設有外遊警示專頁,並定期更新有關伊朗狀況。香港保安局在 2020 年 1 月 10 日向伊朗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建議前往當地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市民亦應避免前赴靠近接壤阿富汗、伊拉克和巴基斯坦邊境的地區,及接壤巴基斯坦的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目前 GLO Travel 伊朗深度遊行程並無涵蓋上述伊朗邊境地區。如香港保安局發出黑色旅遊警示,建議市民基於安全理由不應前赴伊朗,GLO Travel 將取消行程。

2.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特別提醒

中國外交部設有海外安全提醒,目前提醒在伊朗中國公民注意安全。如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伊朗,GLO Travel 將取消行程。

3. 英國外交部外遊提示

英國外交部設有外遊提示,並定期更新有關伊朗狀況。目前,英國外交部建議不要前赴 (advise against all travels) 伊朗,因此我們的旅程將排除所有持英國護照 (任何種類) 的參加者,並根據條款及細則安排退款。我們亦建議參加者可參考英國外交部的外遊提示,惟旅行團最終會否取消,則跟據上述第 1 至 2 點列出的香港和中國政府機構所發出的旅遊建議。

4. 其他護照持有人

如參加者並不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或英國護照,例如中華民國 (台灣) 護照或其他國家護照持有者,請在報團前留意所持護照國家的個別旅遊警示,以及相關旅遊保險條款。

5. 伊朗旅遊期間緊急狀況處理

GLO Travel 的伊朗深度遊行程主要涵蓋各大城市的旅遊區,並不會前往當地示威或集會現場。同時,我們的專家領隊會一直和當地導遊及接待旅行社跟進最新狀況,避免行程途經人群聚集的地方,並在有需要時即時調整行程。我們的專家領隊在伊朗的行程期間亦會和香港的同事保持聯繫,以確保所有資訊流通。如在伊朗旅遊期間政局有變動,我們將會聯絡中國駐伊朗大使館和英國駐伊朗大使館尋求協助,並立刻聯繫香港入境事務處。我們同時會立刻和伊朗的伙伴聯繫,儘快安排離開伊朗的飛機航班。

6. 過往經驗

GLO Travel 營運以來,團隊已帶領了數百人到訪伊朗,當中未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按經驗,政局發展與伊朗旅遊的實際情況會出現一定落差,然而,GLO Travel 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一旦以上第 1 至 2 點的國家機構警告因安全理由而不要前往伊朗,我們將停止辦理伊朗團,並根據條款及細則向參加者退款,或作其他安排。

7. 其他須知

持以色列護照者或護照上有以色列簽證或出入境章的外國人,不得入境伊朗。我們亦再三提醒各參加者尊重當地法律,並跟隨當地導遊的指示。有關於伊朗旅遊的各種禁忌,我們在出發前會通知所有參加者。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