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公民

旅行公民學堂為非牟利機構,由王劍凡博士和 GLO Travel 共同創辦人 Rubio 與 Jamie 創辦。學堂將透過定期課堂探討旅行的相關議題,包括旅行道德、喑黑旅遊、旅行的意義、旅者與當地人與環境的關係,從而推動良心與道德旅遊。

我們希望結合旅行與慈善活動,鼓勵大眾反思旅行的意義,以嶄新角度看待當地社會,做個負責任的「旅行公民」,並凝聚一眾相信「旅行的力量」的人,藉著旅行的正面力量去改變世界。

企業社會責任

旅行除了能了解別國文化以外,亦開了一扇門讓我們去援助國際社會間有需要的人。GLO Travel 十分關注我們常訪的國家,一向積極策劃旅行慈善項目,曾把於本港舉辦深度旅遊講座所得的部份收益捐贈聯合國難民署,援助國際難民。

2018 年 6 月起,我們更與樂施會合作,將北韓深度遊盈利一成捐出,支援北韓咸鏡北道水災重建工作。我們亦曾與樂施會合辦講座,讓大眾認識北韓國內的社區援助情況。咸鏡北道第一期重建工作已將近完成,第二期即將開展,進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環境,我們會與樂施會一同積極跟進重建工作。

此外,我們亦曾籌辦不少海外義工計劃,帶領港人深入一般遊客難以接觸的社區。我們曾與香港青年前往北韓援助聾啞幼童;到哈薩克探訪農村幼稚園及孤兒院,一同修葺院舍;到越南有機農莊耕作,了解如何改善農村收入;與東南亞打擊人口販賣之慈善組織會面,捐助受害者;拜訪日本流浪狗之家,認識已發展國家之慈善活動等。我們希望於旅行同時,也不忘深入認識在地社會問題,既令參加者重新認識不同國家,也為當地社會略盡綿力。詳見報導

未來我們將策劃更多項目,如援助香港低收入家庭學生到外地遊學,培養學生國際視野。